這間店名、外觀都很微妙的《邵飛》香港南洋美食館,
位於食品路與東南街交叉口附近,
老實說,要不是友人大力推荐並且帶我們去,
我想我大概就算經過八百多次也都不會想走進去...(汗)

咦?你問我外觀長啥樣?有多微妙?
嗯啊因為太微妙所以我去好幾次還是忘記拍...(毆)

就請大家看看別人的網誌囉:
Cest La Vie ──『新竹』邵飛南洋香港美食館



首先,登場的是『椒麻雞腿飯』(附湯)
很便當的長相,價格也跟一個普通便當差不多。
雞腿是去了骨的,炸得夠酥香也夠嫩。

湯的話就是很普通的豆芽青菜湯,總體而言還不錯吃,
但並不是本間店表現最出色的品項,只能算是中規中矩。
論椒麻雞,我還是覺得《海水屋》的比較優秀,
不過價格當然也不太一樣就是了啦...


接著是『消暑炸醬麵』,這個就是比較中式的口味,
但是跟一般的炸醬麵不太一樣,比較清爽,果真很適合夏天。


然後似乎是『椰香豬肉湯麵』的樣子...(汗)
由於我個人不太喜歡椰奶,所以這道我只嚐了一小口,
感想...嗯是還不錯啦但是椰奶味道好重啊啊啊(偏見)

請當天點這道菜的花花來補充說明一下吧,謝謝XD



我還是最喜歡這道『燒肉涼拌河粉』
看起來很清淡,但其實是又酸又甜又帶點辣的重口味XD
拌麵的醬料夠味到我蓮討厭的紅蘿蔔都乖乖吃掉惹...

而且燒肉烤得很香又不過老,配上酸甜辣的醬汁,
整個超級開胃,非常適合夏天,外帶應該也很好吃。


至於這道『邵子蛋煲飯』則是美味又超飽足,
用小砂鍋當容器,保溫力一級棒,吃到最後都還是燒滾滾~
雖然很不錯,但這道還是等天氣涼點再來品嘗吧,
夏天吃完這道,大概流的汗又可以裝滿一鍋了吧...(髒)


除了主餐,也可以來個小菜:『椒麻辣蛋』

可別看這蛋不太起眼,吃了才知道,
上頭的椒麻辣醬真的是會把人的眼淚鼻涕都逼出來呀。哭
若是沒有點吃辣的功力,這道還是別輕易嘗試比較好...

另一道我大推的小菜,則是非常酸香夠味的『泰式酸肉』

看起來似生非生的肉,吃起來口感是有脆度的,
拌上非常有泰國味的酸甜微辣醬汁,
也是美味到讓我甘願乖乖的吃好多好多紅蘿蔔絲...
可惜剛剛找了一下,明明點了不只一次,卻都沒拍到照片XD

只能說,這道真的很推薦,就請大家自行前往挑戰,
當作是一個小小驚喜囉~眨

最後,附上名片給大家參考:



就在食品路跟東南路的交叉口附近,
但店面不是很顯眼,可能要請大家放慢車速仔細找找囉。



本版名片應該還算是新的,但似乎menu頗常更動?
總之,仍需以店家實際提供菜色/價格為準囉。

嗯...希望這間店的生意能夠好到讓它長長久久,
但是又不要爆滿到讓我以後要去吃都要排隊啊啊啊啊...(苦惱)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