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是上一篇兩性文的後續Q&A, 
所以如果你還沒有看過上一篇,

看完了嗎?好的,那接下來我們進入Q&A時間~
Q1:「XXX寫了很多類似的系列文, 我已經拜讀過了」

A:我承認我完全不看這種兩性文章XDDDDDDDD

但是不看並不代表我不懂,
只是我的觀念都是從身邊友人的實際諮詢案例累積來的,
而且其實男女雙方的諮詢CASE都有...我好忙。(遠目)

另外,我一直覺得光只是看很多兩性文章用處是不大的,
如果當事人無法認清自己的問題並且加以矯正,永遠都只能看別人的故事而已。

如果光看文章就有用的話,啊你怎麼到現在還沒脫團?

與其花太多時間看兩性文,思考要怎麼樣才可以交到女朋友...
拜託你趕快把電腦關了!離開房間!!去報名個什麼課!!!多認識一點人!!!!

Q2:「我不是交不到女朋友!我只是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要去交女朋友...」

當然,當事人若是還不想要跳入愛情的火坑,
認識的好對象再多也是沒有用的。

不過,拓展交友圈這件事情其實可以先做,
因為增加見識絕對能夠幫助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也是避免等你真的做好心理準備才去拓展交友圈...已經來不及了XD 

何況,緣份這東西是說來就來的啊...(遠目)

別忘了,我們必須先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才能夠在好的對象出現時,有更大的機會獲得對方青睞。

Q3:「我朋友很多啊!只是都在外縣市而已...」

首先,我們來看看生活圈的定義:
「滿足家庭或個人,工作、交通、居住、文化、教育、
醫療和娛樂等基本生活需求的區域。」

如果這些你的朋友大部份都跟你的「日常生活範圍」沒有接觸,
只是一年見個一兩次面,其它都是靠網路等通訊方式連繫的話,
那你的生活圈...還是應該要來好好的拓展一下啊~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上一篇建議的方法是「業外進修」的理由之一,
因為業外進修的同學們,通常是來自同一個生活範圍,
再怎麼遠通常也不會跨縣市,除非你想越級打怪追求講師...

不過您要是有這個能力,應該也不用擔心交不到異性朋友了嘛~(攤手)

Q4:「當然是要有實際接觸才算是有拓展生活圈,
不過年紀越大,有些朋友的生活越趨於穩定(已經有另一半或是有家庭小孩),
就比較難約出來了Orz 

再提醒大家一次,為什麼要拓展生活圈?

拓展生活圈之後,才有機會認識更多妹。
就算這之中沒有來電的對象,也有機會經由她們認識更多更多妹。

而參加老朋友攜家帶眷的家庭聚會...
1.遇到的妹都是別人的老婆,再不然就是交往=犯法的那種。
2.成家後社交減少是非常合理的,他哪來的單身女性友人可以介紹給你?
3.就算真的有適合你的對象要介紹給你,不去家庭聚會他也會跟你連繫的~

當然,朋友總是老的好,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就不跟他們連絡唷!
只是認識異性這種事情...跟已婚老友見面,幫助真的不大。

BTW,女生的交際圈中這種狀況更明顯,
所以單身女性不管想不想結婚,都更要拓展生活圈,
才不會慢慢的變成找不到人說話,只能看電視自言自語的孤單老女人。
單身也是可以很精彩的~

Q5:「我工作很忙,平日加班假日也要加班,哪有時間上甚麼課!」

我想這應該是不少小科科(泛指在竹科工作的小員工)們的心聲...

但,如果你的人生除了工作工作加班加班還是工作加班,
沒有機會認識異性,對你而言真的不是最大的問題,
而是即使認識了異性,在生活(工作)型態沒有改變的情況之下,
你難道就真的有辦法有心力去好好的經營一段感情嗎?

至於,有多少竹科工程師即使在喜歡的異性面前,
也是開口閉口都是工作專業術語的句點王...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見識過吧。

你長得不差。你有車有房。你脾氣很好。
為什麼還是沒有人要?有可能,是同時你也超級Boring...

Q6:「誰說一定要出門,網路也能找到真愛!」

雖然我自己很多網友,也相信很多人的確是這樣找到另一半並且修成正果,
但若是「到處在網上跟別人聊天而沒有實際生活接觸」,依然不能算是拓展生活圈!

現在有太多人已經習慣隔著網路交談,平常傳訊時貌似口齒伶俐
面對面時卻只讓對方想點播久令的「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 
網路上的印象跟實際多少有落差,不只是異性朋友,就連普通同性朋友也一樣,
若是沒有實際見過面、一起吃飯一起出遊,兩人的關係是很難更接近的。

網路是讓生活、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工具,而不該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切。

當然,如果你覺得在網遊裡頭互喚「腦公~」「腦婆~」超幸福,
不在乎對方實際長相、也不在乎對方實際性別(!!)...
那我也只能恭喜你,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以上,Q&A時間在此告一段落。
我深深覺得寫兩性文比寫遊記寫試讀寫食記都輕鬆太多了啊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