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講到射箭,
就想到夜市那爛爛的弓爛爛的箭,
最高級的體驗頂多就是九族文化村...

但,淡水射箭場體驗過之後,
才會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射箭!

IMG_1237

感謝友人陳小偉提供的體驗券,
讓我可以去見識超~高級的奧運級射箭場!

因為實在這次的經驗實在太有趣了,
雖然其實沒人要我交作業但我還是寫了分享文XD

IMG_1240

淡水射箭場的體驗活動除了要有體驗券以外,
還必須先預約,並且提早抵達射箭場報到。

等待入場前的座位區除了有入會規則外,
也貼了關於射箭場的安全守則跟禮節,
體驗前也會有專人特別再次講解注意事項,
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安全開心的體驗經驗,
也對「射箭」這個其實很和平的活動有更正確的認知。

IMG_1241

準備射箭之前,要先帶上護具!
這樣才不會像我之前去九族文化村的時候,
因為初學者姿勢不夠正確,而把自己的左手弄得都是瘀青。

IMG_1243

右手也有專用的皮製護指!
(食指跟中指間預留的那個縫是搭箭用的)
加上全程都有教練&助教隨伺在旁,
除非刻意惡搞,不然想意外受傷都很難啊XD

IMG_1244

來看一下指套正面,有固定扣還有塑膠墊。

而我東拍西拍的同時,
超帥的國手級教練正在努力講解射箭須知XD
(教練超帥、教練超帥、教練超帥...很重要所以要講N次!)

從弓、箭的各個細部介紹及功能,
到射箭時的注意事項、禁止行為,
以及最重要的射箭姿勢指導及如何瞄準...
只要乖乖聽教練的話,大家都可以成為鷹眼預備軍!

IMG_1248

子彈般的箭頭,實際試射之後發現它殺傷力超強大,
插進箭靶的深度比我想像中的還深很多很多,
練習用的弓調得很輕,居然還可以入靶超過10cm...

IMG_1246

箭身材質是傳說中的carbon(碳纖維)!
carbon這東西高硬度、高強度、高耐受度,重量又超輕,
但當然,價格也是十分的專業等級,難怪這一枝箭就要$200啊...Orz

IMG_1247

箭身上面的編號,可以看出長度等資料。
正式比賽中,由於每個選手的體格不同,適合的箭也不同,
這時候就要靠箭身上編號來辨別,哪個選手要用哪種箭。

不過因為這是體驗活動,當然就是拿到甚麼用甚麼囉XD

IMG_1250

箭尾是Y字型的,可以卡在箭弦上。
同時有一側有個凸出小點,記得這要朝著自己唷~

箭羽則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配色,像我的就是黑+白。
射箭前要記好自己的顏色,脫靶了才找得回來XDDDD

IMG_1238

接下來,就是到場上實際體驗的時間囉!

射完手邊的三枝箭之後,還要耐心等待全部的學員都完成,
教練才會讓大家一起到箭靶前面看成績、拔箭,還有...尋覓脫靶的箭XD

也提醒大家,體驗時間有限,請好好把握。
不要射箭不射箭,在那邊自拍個沒完,你耽誤的是其它所有人的時間啊...

IMG_1252

大約半個小時的實際射箭時間結束後,教練會讓大家持弓拍照留念。
 不過,拍照時都是不可以用箭的,因為太危險囉!
要是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命中前方也在拍照的其它學員啊...

IMG_1256

嗯哼哼,有迷有很專業的港覺~
我可以去夜市的射箭攤踢館了!!!(並沒有)
話說我果然是直覺系的,靠直覺射箭居然還比用瞄準器更接近紅心XDDD

這次的體驗活動,主要是靠甲山林建設提供場地給射箭協會使用,
同時體驗者每使用一張體驗券,甲山林都會捐出同等價值的金額給射箭協會,
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讓更多人能夠了解射箭、體驗射箭、喜歡射箭。

大概也因為主要目的是推廣射箭運動,而不是牟利,
整場體驗活動下來的感覺非常好,不但沒有任何強迫推銷,
也可以感覺到,教練、助教完全是憑藉著對射箭的熱血在介紹,
面對一堆連基本概念都沒有的門外漢,一樣十分親切有耐心,
還想出了許多生動易懂的講解方式,並一直提醒我們要注意安全。

IMG_1239

一小時的價錢是教練費$300+設備租金$300+場地費$400
會員都是採儲值點數制,儲值金額不同也有不同折扣,
不用教練指導並且自備器材的話其實一個小時只要幾百塊啦...

雖然跟許多運動比起來門檻高了點,不太適合窮人XD 
但是實際體驗完之後,就覺得淡水射箭場這個價格合理啦~

想了解更多,或是想看教練到底有多帥(喂),請前往淡水射箭場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