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37

今年,打算少報名一些試讀活動,
但精神食糧還是要繼續補充的,
閱讀短評也還是要繼續寫的:)
--


又是一個我覺得很好看,
但在台灣的知名度卻始終不高的作者...

這本《城堡夜驚魂》依然幽默又瘋狂,
主角是個在巫師城堡內當管家的雌地精,
卻善良、勇敢、聰明,甚至比巫師還強大。

故事中的登場人物沒一個是正常人類,
不是被巫師施法變成各種生物/非生物,
就是魔鬼、骷髏、活死人...等物種,
交織成一幅既詭異又熱鬧的畫面。

雖然我覺得跟作者的其他作品比起來,
《城堡夜驚魂》的故事架構有點不太均勻,
前面拖太長,後面又結束得太過迅速,
但依然是本風格獨特的好看小說。

其實馬丁尼茲一直都有陸續在出新作品,
只是似乎台灣沒人有興趣代理出版...
到底馬丁尼茲為何這麼不紅啊~~~

--


其實這是讀冊買二手書的滿額贈品,
很久之前的書了,早就已經絕版,
不過反正免費的就加減看吧。(喂)

敘述方式跟故事走向都很有「半自傳」的味道,
感覺是以真實經歷為基礎,再結合一切爭議性話題,
例如:援助交際、智能障礙、毒品性侵...等。

幾乎沒什麼情緒描述,但卻出乎意料的能引起共鳴,
畢竟如果是我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面對著這樣的狀況,
唯一能夠讓自己不尋死的方法,也只有把情緒通通抽離吧。

令人感嘆的是,即使是過了這麼多年之後的現在,
依然有許多家庭失能而茫然無措的少女,
只能從性愛當中覺得被重視、被在乎。

大家都知道,這樣的行為無異於飲鴆止渴,
但如果連「希望」都失去,那,該依靠什麼活下去?

--


又是關於女人之間病態的妒忌怨恨,
真心覺得作者的個性一定很扭曲!(喂)

看著這本書,會瞬間覺得自己十分正面,
因為裡頭提到的很多想法我都無法認同XD
像是「人從生下來就決定了位階」這個想法,
我就認為那不過是說服自己不努力改變的藉口而已。

對我而言,真梨幸子的書讀起來並沒有太多共鳴,
雖然我非常明白,跟主角們相同類型的女人,
在這個世界上,其實真的很多很多...
但,那只不過是「別人的故事」而已。

--


秉持著小川洋子一慣的風格,
清清的、冷冷的、不可思議的,死亡。
是的,死亡,她的書中總是洋溢著死亡。

這本小說的形式蠻有趣的,
幾個被恐怖份子綁架的人質,
在被囚禁的期間,輪流講著自己的故事。
但那些故事都很不可思議、很超現實,
而人質們敘述時的氛圍寧靜淡然,
偶爾有點憂傷卻沒有身處險境的惶恐。

宛如夢境。

總之就是很小川洋子啊,看過她的書的人一定懂。
雖然依然比不上我最愛的《秘密結晶》,
但已經算是很不賴的一本了。

--


終於等到第四冊了,
雖然看到現在已經慢慢習慣作者的論點,
衝擊感已經沒有一開始來得那麼強烈,
但還是覺得這部真的是奇書啊!

雖然書中說的「鴉俘」基本上是指日本人,
但同樣是黃皮膚的我們,是否也有著同樣的遭遇?
或者說,書中那些「活體家具」會不會真的出現的一天呢?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更多書蟲短評請看:【這裡】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