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225_151957_vHDR_Auto_1-01

有些事情,只能一個人獨自進行。
例如寫作、例如閱讀...例如,流血。

其實很久以前就已經看過了,
但最近踩雷率有點高,索性重溫一下舊作,
深深覺得果然還是黑乙一最對我的味!
這本雖然充滿著血腥、虐殺,
但背後卻是寂寞,以及各種形式的愛。
腹黑男主角對面癱天然呆女主的保護好萌XD

雖然一開始並沒有想到會發展成連作短篇,
但後面幾則故事都還是有跟首篇相呼應,
敘述性詭計也安排的很不賴,果然是乙一強項,
之前讀的小林泰三相較之下,根本XX比雞腿啊啊啊~

--


我很喜歡這種以食物為主題的日本小說,
雖然每次看了都會豪~想吃消夜,
但讀起來總是很輕鬆、很舒服,
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療癒,
還可以順便從中找到晚餐靈感XD

不過通常這系列作品都是看完就算了,
沒追到續集好像也沒啥所謂,
但《黑心居酒屋》作者卻在劇情中埋下了足夠的懸念,
讓人讀完之後,忍不住大喊:好想看第二集呀!

--


第二集中出現的阿飄,
不都像第一集中那麼和善了,
尤其是最後一則故事,
更讓人感到悲傷又憤怒...

整體讀來依然流暢愉悅,
天然呆的主角也依然傻憨XD
不過總覺得跟首集相較之下,
似乎較為凌亂,有點急就章的感覺。

但總體來說依然沒有令人失望,
還是一部讓我想要繼續追後續的作品。
而且就劇情走向看來,這系列應該不會拖太久,
快的話說不定只會再有一本就結束了...


--


在未來,有錢人可以在死亡之前,
預先將意識資料轉入設備裡,
變成一種幾乎跟生前沒兩樣的模擬意識,
俗稱「活死人」。

而「黑殼」則是為了高額報酬,
講自己的身體出租給那些活死人的行業,
不分男女都是身材好顏值高,平常也要好好注意身體狀況,
畢竟那些任性的有錢人,怎麼會願意接受一個不完美的身體?

主角就是其中一個黑殼,
他在將身體租給某個客戶之後開始發生異常...
 
這本書的開頭就營造出一種電影感,還滿引人入勝的,
但前半段的劇情讓我覺得主角未免太笨,
明擺著就是有人想奪走他的身體啊!
 
好在除了主角不夠見微知著以外,
作者還塞入了很多對比強烈的眾生相,
讀來其實也還蠻有趣的,不至於枯燥。

例如:大多數的人都會將租來的身體操到極限,
挑戰各種危險運動、酗酒吸毒、縱情聲色,
但也有人,只是想重溫平凡的幸福...
 
最後的結局讓我覺得萬分諷刺。
不過為了不爆雷,我頂多只能說,
有錢有勢果然還是無敵啊…

總體來說,不算特別優秀到讓我激賞,
但算是還蠻精采的科幻懸疑小說,
喜歡此類作品的話可以一讀。

--


日本搞笑藝人寫的日本搞笑藝人故事,
實際讀完之後覺得並沒有辦法觸動我。

就某個層面而言這是一部努力追求夢想的熱血故事,
但太刻意營造出的古怪角色,反而讓人覺得無法融入。
 
也許是我對於日本落語環境並不熟悉,
也沒有什麼表演欲、對演藝界沒啥興趣的關係?
總之雖然並不糟,但並不是一部能夠觸動我的小說。
 
另外一個比較殘忍的感想是,
作者不知道是不是只能寫這種高度切身的題材...
如果這麼高度切身的得獎作都是這樣,
那我想...即使他有新作,我也不會想讀了。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更多書蟲短評請看:【這裡】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