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52

新竹好市多附近有不少很厲害的餐廳,
這間適合聚餐更適合約會的《YATS葉子》,
讓我一試成主顧,立刻把它列為愛店之一!

IMG_7413

《YATS葉子》位於慈濟路,近新竹好市多,
是一間從外觀、裝潢到餐點都非常純淨明亮的餐廳。
IMG_7415

門口放有menu,讓大家可以先行翻閱,
價格乍看之下不算非常便宜,但也沒貴到吃不起,
大概就是對竹科人來說,一般般的消費價位XD

IMG_7483

室內是簡潔明亮又寬敞的北歐風,
我好喜歡這種裝潢風格喔,感覺好舒服~

IMG_7486

從樓梯俯瞰一樓小圓桌區域,
會發現即使是小桌,桌距一樣很寬,
桌與桌之間不會互相干擾。

IMG_7417

二樓有幾個地方,算是半開放式的包廂,
如果怕聚會時聊天太嗨吵到別人,
可以選擇像這樣半獨立的座位區。

IMG_7484

如果是兩人約會,最熱門的就是窗邊座位啦!
這樣的設計,既有包廂的獨立感,又很寬敞明亮。

IMG_7416

夜晚的時候從外面仰望,浪漫無比>///<

《YATS葉子》的裝潢實在太得我心,
努力刪刪減減還是放了這麼多照片,
接下來還是趕快進入吃貨們想看的正題吧!

IMG_7418

對店內環境有興趣的人,
請參考《YATS葉子》提供的360度環景:


看了你就知道,他的室內設計師有多厲害!

IMG_7419

除了室內裝潢用心,餐具也是精心挑選搭配的,
從這些小細節,就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與認真。


菜單內頁也是圖文並茂,
讓人這也想吃、那也想吃,
忍不住就越點越多,吃得好過癮!

IMG_7420

只要加$130升級成套餐,就可以享有:
【青醬奶油搭全麥球】+【主廚濃湯】+【YATS飲品】
(如果要換購其他飲品可折抵$60)

飲品也不是隨便拿便宜貨充數,品質都跟單點飲品一樣。
淡咖啡用的是LAVAZA TOP咖啡豆;
 茶飲用的是英國F&M,雖然附餐是單杯無法回沖;
 果汁也是現點現打的新鮮蔬果汁;
不管怎麼算,都實在是非常非常划算!

IMG_7422

當日的主廚濃湯是我好久沒喝到的青豆濃湯!

在台灣似乎很少見到這道湯品,
大概是因為很多人都不太愛青豆那味兒?
但其實青豆泥+馬鈴薯泥煮成的濃湯全然沒有豆腥味,
只有著獨特的清甜,以及綿密細緻的口感和奶香。

IMG_7421

餐前麵包小點是【青醬奶油搭全麥球】,
雖然我常開玩笑說,越不健康的東西越好吃,
但在《YATS葉子》,餐點是既健康又美味。

IMG_7424

全麥麵包球一剝開就散發濃濃的穀物香氣,
外皮Q而不韌,內裡則是濕潤且富含彈性。

IMG_7425

抹上具有濃濃羅勒香氣的青醬奶油抹醬,
兩者交融出的滋味,更是對意志力的一大考驗:
不行不行絕對不可以加點,後面還有很多好料沒上桌啊!

IMG_7426

只好先來杯飲料讓自己冷靜一下...

《YATS葉子》用的茶葉都是F&M耶!
【F&M安妮女王紅茶】只要$180/壺,
(我是以套餐飲品換購,所以是加價$120)

IMG_7429

光是買茶葉回家自己沖都差不多要這個價格了,
更何況,這邊還有美美的杯子跟悠閒的環境,
可以讓我當個優雅享受茶品的英倫女王XD

IMG_7427

茶盤上還附有一個可愛的沙漏,
是專門計算茶葉沖泡時間用的,
沙漏完,就可以把茶葉撈起來囉~

IMG_7438

旁邊的小夾子&小碟子,就是放茶葉包用的啦。
這樣才不會因為泡太久而讓茶湯變得苦澀,
回沖時也一樣可以有著足夠的香氣。

IMG_7439

【安妮女王紅茶】是一款非常經典的英式紅茶,
濃濃的阿薩姆紅茶香,單喝就非常棒,
若是加入牛奶,香氣也一點兒都不會遜色。

IMG_7434

F&M茶品的好品質無庸置疑,
但【YATS蔬果汁】$140(杯)更讓人驚艷!

聽到這杯是「紫高麗鳳梨蔬果汁」的時候,
我相信大家的第一個反應,應該都跟我一樣是:
「蛤?紫高麗?沙拉上面會放的那個苦苦的紫高麗?」

我心驚膽顫地試喝了一小口...天哪!也太好喝了吧!
應該是鳳梨的酸甜,加上蜂蜜的甜香,完全沒有苦味,
最特別的是嚥下後的尾韻,會有一種獨特的類似花朵的清香,
果香、蜜香、花草香,揉合成一種嶄新的風韻,太厲害了!

不過,每天的蔬果汁都不一樣,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所以不一定妳們來造訪時也能喝到這杯特別的飲品,
如果沒有,就放膽嘗試一下店員推薦的當日蔬果汁吧。

IMG_7433

開胃菜我選了【主廚祕調辣味雞翅】$220
聽說這道雞翅很厲害,是《YATS葉子》的扛霸子,
既然這樣,不點一份來試試怎麼行?

IMG_7432

裹滿雞翅的醬料有種紐澳良辣雞翅的感覺,
一入口吃到的是帶著甜度的番茄香,
但馬上辣勁就席捲而來啦!

IMG_7445

甜辣並存的醬料搭配鮮嫩多汁的雞翅,
讓人越吃越覺得辣度十足,卻又欲罷不能,
這道【主廚祕調辣味雞翅】果然令人印象深刻呀。

IMG_7431

只有麵皮跟起司,連醬料都沒有,
看似單純的【聖騎士團PIZZA】$340
卻掌握了決定PIZZA美味與否的關鍵要素。

IMG_7442

數種精選高品質起司融合成滿滿的起司奶香,
鋪在厚度適中,吃起來Q勁十足的現桿餅皮上,
不只是起司控會對這道PIZZA一見鍾情,至死不渝,
就連不特別偏好起司的人,也能體會到食材的純粹美味。

IMG_7443

店員推薦的進階版吃法則是:
將PIZZA由尖端開始捲起來,大口咬下去!

宛如將PIZZA變成有著滿滿起司內餡的麵包捲,
餅皮的麥香跟起司的奶香,都更為明顯了,
這種吃法,果然是美味到一種近乎奢侈啊。

IMG_7457

一下子,我們就把開胃菜跟PIZZA掃蕩一空,
我跟D先生還小擔心了一下,不知道會不會吃不完主餐...
結果這道【羅馬番茄寬扁麵搭香煎牛板腱】$360一上桌,
那光看就知道絕對超軟嫩的大塊牛板腱,我又餓了XD

IMG_7461

《YATS葉子》選用Prime等級的自然牛,
搭配特調的番茄醬汁,味道濃郁但不過酸,
讓牛肉跟醬汁的香氣協調得恰到好處。

IMG_7459

麵體則選用可以完整的吸附醬汁的寬扁麵,
茭白筍也是以單純卻最能發揮食材原味的方式調理,
明明沒有過多的調味,卻讓人覺得味道好濃好滿!

IMG_7462

麵體的硬度算是中等,既不至於軟爛,
同時也是台灣人也能接受的義大利麵熟度。
我偏好的帶麵心的硬度,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說是沒熟XD

IMG_7463

牛板腱不算是我個人特別喜歡的牛肉部位,
因為我比較偏好牛小排那種油脂濃密的軟嫩口感。
但,這道義大利麵上的牛板腱實在是太香了,
雖然較有嚼勁,沒有我印象中那麼不好入口,
可以說是顛覆了我對於牛板腱的印象。

IMG_7455

隨著主餐附上的,還有玫瑰鹽。
咦?這鹽罐好特別,居然不是用轉的?

IMG_7447

對這種東西超有興趣的D先生立刻研究了起來,
只差沒問人家哪裡買?多少錢?

IMG_7453

原來,它的研磨棒是在中間的,
只要用拇指一壓,玫瑰鹽就會降落啦!
這種方式,省力又優雅呢。

雖然因為自然牛板腱原味就非常香甜,
我們根本忘記要沾玫瑰鹽就吃光了Orz

IMG_7448

我愛青醬~我愛燉飯~我愛鴨胸~
所以,怎麼能夠不點這道:
【榛果櫻桃谷鴨胸伯斯圖燉飯】$360

IMG_7464

《YATS葉子》的燉飯用的是正統的義大利米,
雖然有稍微改良成台灣人也能接受的作法,
但依然保留了米心的口感,我非常喜歡!

IMG_7449

考量到大多來這兒用餐的客人,
都會一邊聊天、一邊慢慢享用餐點,
也特地將燉飯做得醬汁略多一些,
即使是五分鐘後再吃,也不會變得乾巴巴的。

IMG_7450

醬汁裡投除了有濃郁的新鮮羅勒,
還有好多好多跟燉飯完全融為一體的起司,
味道強烈卻又溫潤,口感則是滑順中帶著米心的微硬,
是我在新竹地區吃到最喜歡、最道地的義式燉飯,沒有之一!

IMG_7452

更甭提上頭那柔嫩多汁的櫻桃鴨胸了,
明明沒有調味卻一點兒也不輸底下的青醬起司,
一口飯、一塊鴨胸,搭配榛果一同入口,更顯層次豐富。

IMG_7467

以上通通清空,雖然已經好飽好飽,
但飯後沒有來個甜點,人生是要怎麼圓滿XD
那就來個【YATS提拉米蘇】$160吧!

IMG_7468

《YATS葉子》的甜點都是每日限量手工製作的,
當天我們本來還在掙扎要烤布蕾還是要提拉米蘇,
結果發現布蕾已售完,那這次就先吃提拉米蘇吧!

IMG_7471

《YATS葉子》的提拉米蘇好正統義式呀!
不是蛋糕、也不是向冰淇淋的幕斯,
而是這樣細緻綿密、彷彿隨時會塌掉的蓬鬆。

IMG_7469

雖然用的是海綿蛋糕而非手指餅乾,
但那濃濃的咖啡香和純粹的馬斯卡彭起司,
以及若有似無的淡淡酒香,和略苦的可可粉...
我好像有點慶幸,沒有點到D先生最愛的布蕾XD

IMG_7477

在大多數人舌頭都已經被化學調味料養壞的現在,
像《YATS葉子》這樣堅持選用好食材,
並以簡單卻正統的烹調手法,
發揮食材純淨美味的店家,,實在越來越少。

同時,它還有著優雅明亮的舒適空間,
不只是三五好友可以自在聚會,
即使是招待重要貴賓,也很是稱頭。

難怪【中天娛樂台-生活萬事通節目】會特地來新竹採訪:



--

《YATS 葉子》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228號
電話:(03)577-7646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Line官方帳號:@yats

--

【特別說明】
本篇分享文為店家邀約撰寫,
但內容敘述全屬本人真實心得,
並未經過店家審稿修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