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讀過《禁獵童話》第一部之後,我就非常期待後續,
終於,這部近年來最優秀的華文奇幻小說第二部登場啦!


兩年前在「獵巫」慘劇中痛失雙親與胞弟的十五歲少女潔絲敏,
離開家鄉利物浦,封閉心靈與阿姨在台灣復興小鎮隱居。
不料某日一向疼她的神父被毒殺暴斃、阿姨也遭誣陷入獄,
僅留下一條掛著心型聞香瓶的項鍊給潔絲敏,瓶內裝有散發光彩的五顆「魔豆」……

潔絲敏從教父──當年參與過戰鬥的「糖果屋」傳人李歐,
得知部分慘劇真相與自己「傑克與豌豆」的傳說身分,
但李歐刻意隱瞞該主使者的情報也讓她無法信任對方。
此時一名宣稱自己也是童話繼承者並掌握真實的駭客伊莎貝聯繫上她,
欲聯合另一位慘劇遺孤──「睡美人」後代賽門,組成聯軍共商復仇大計。

在泰國清邁潑水節的混戰中甩開李歐與神祕紅衣騎士的追逐後,
潔絲敏一行人順利抵達美國著名的女巫鎮塞林,尋找記載法器由來的「索亞之書」。
賽門以就讀西點軍校時培養的冷酷軍事能力在命運之地佈下天羅地網,
將以血制裁情報中的弒親仇敵──「金銀斧頭」家族尼可拉斯、「吹笛人」家族阿娣麗娜!

然而,當童話家族間法器亂舞戰至兩敗俱傷、氣力放盡時,
先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恐怖教廷殺手,竟帶著教宗御賜的聖器現身,
誓將懷有「原罪」的他們徹底斬草除根……!

在旅途中逐漸學會結合植物學知識,
善用魔豆製造藥草與煉毒輔助戰鬥的潔絲敏,
能在九死一生之際發揮繼承自父母調香師與園藝師的技能絕境求存嗎?
被仇恨盤據內心的她,又是否能夠嘗試化解繼承者們間的難解心結,終結原罪的悲劇連鎖……?

這次的故事,一樣是由台灣揭開序幕,
並融合其他國家的文化、慶典,
讓讀者可以一邊隨著主角東奔西走,
一邊領略作者筆下生動的異國風情。

尤其傑絲敏(小敏)說的那句:
「清邁真是一場嗅覺的盛宴。
這個城市的味道,好華麗。」

加上前面那段關於各種氣味的描述,
一下就勾回了我數年前造訪曼谷的回憶。
啊,好懷念傑絲敏跟伊莎貝在小攤吃的米線湯啊。(遠目)

咳,對不起,我這個吃貨腦子裡裝的都是食物,
不要再聊米線湯、泰式奶茶還有咖哩(?)了,
讓我們回到故事的主軸上頭來。

第一部的主角是「吹笛人」和「金斧頭」,
這一回登場的童話故事則是「傑克與豌豆」,
以及「睡美人」跟「魔鏡」的其他血脈。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爽朗又堅強的阿娣麗娜,
這次的主角傑絲敏的個性完全就是我最討厭的類型XD

姑且不論她的個性有多莽撞、多自以為是、多欠缺思慮,
從一開始她對阿姨的頂撞,就讓我覺得這孩子忘恩負義;
後來又發現小敏明知布魯斯對她有好感卻佯裝不知,
以朋友之名繼續利用他對她的好,也難怪班上的女同學討厭她;
甚至半推半就地跟朋友喜歡的男生在一起了還毫無罪惡感,
甚至還因為「原來她從沒真心祝福我們」而震驚...

我讀到這段,白眼都要翻到看到自己的腦幹了,
各位鄉親父老啊,看到沒,這就是人稱的綠茶B,
遇到這樣的女孩子,不管她多弱不經風、多楚楚可憐,
務必有多遠閃多遠,千萬別揚起莫名其妙的保護欲啊啊啊~

雖然很討厭主角,但我也忍不住佩服作者營造角色的功力,
這兩部曲擔任主視角的主角人物雖然都一樣是十幾歲的少女,
但個性可說是南轅北轍,進而營造出截然不同的世界觀。

除此之外,本書中出現的植物從外觀、香氣到特性、功用,
也通通都是經過考證的,甚至還附上了精細的插圖,
可以感受到作者不只是有著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在資料考證上也是十分用心,一點都不馬虎。

隨著故事進展,牽扯進來的人物越來越多,
也明顯的有著更多「留待下集分曉」的伏筆,
而「糖果屋」的李歐,依然扮演著重要角色,
只是越看,我就越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善是惡。

尤其是「影夫人」與「奶油公爵」的密信,
有太多暗語、太多代稱,讓人摸不清頭緒。
最後終於知道了奶油工爵的身分,但影夫人到底是誰?
唯一能肯定的是,這些事件的背後還有著更多風起雲湧的陰謀...
從這一部的故事,感覺得出來作者有著很強大的企圖心,
不只是把童話故事&宗教裡的七原罪作結合而已。

這部令人驚豔的華文奇幻小說,
在短短不到半年內就已經出版了前兩部曲,
希望續集也能夠保持這個出版速度,
因為我已經迫不急待想看到後續啦~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