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發爛,卻每天都行程滿檔,
我想我一定是得了一種名為勞碌命的病Orz

--

讀完之後的感想是,
我不知道作者到底在幹嘛。(毆)

「末日前夕」的背景設定很奇幻小說,
謎題卻是徹頭徹尾的本格派推理,
兩者之間,沒有任何必要的關聯!

姑且不論偵探一點都不偵探這點,
最讓人感到滿頭霧水的是,
花了很多篇幅陳述、讓我以為很重要的設定,
看到最後卻發現...跟謎團一點關係也沒有?!

如果是打算以同樣的設定(包含主角)發展成一系列作品,
那埋這麼多「暫時」沒用到的線索還情有可原,
但查了一下,發現也根本沒有後續系列作?
這到底...只能說,作者我真的猜不透你呀~

空有奇幻外衣,但骨子裡是個不算優秀的本格推理,
這樣的小說讓我有點失望,覺得不如看正統的奇幻小說,
或是優秀的本格推理作品,來得更乾脆一些。

--


《歡迎來到夜谷》這本,我根本讀不完,
比上一本更加不知道作者在幹嘛。(眼神死)

看簡介時覺得這種天馬行空的東西應該是我的菜,
結果實際上讀沒幾頁就發現,
作者「ㄎㄧㄤ」的程度遠超乎我的想像。
我很喜歡超越常理到有點亂七八糟的背景設定,
但是這種自說自話的敘事方式,我真心無法...

也許廣播劇很優秀,但小說,嗯,很難懂。
我撐不完三分之一就睡著了兩次,只好果斷放棄,
並且將之列為本年度少數幾本看不完的書籍之一。

有其他讀友已經看完這本小說的嗎?
可否告訴我,放棄到底是正確的抉擇,
還是應該要撐起眼皮再給它一次機會??

--


因為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張草是牙醫XD

所以,張草看牙記講的不是他去看牙的故事,
而是他幫患者們看牙的故事,
雖然大多時候都在宣導牙齒保健,
但圖文並茂,淺顯易懂又有趣,
是一本讓人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讀完之後不由自主會覺得心虛跑去刷牙的書(毆)

我覺得有這樣一本「衛教宣導」書還蠻好的,
牙科諸君,不考慮也放一本在候診室嗎?(認真)
雖然,牙齒保健這種事情就跟減肥一樣,
往往是「知易行難」啊...(遠目)

--


這部(分上下冊)很久之前就入手了,
但因為對暗殺甘迺迪這個主題沒啥愛,
所以一直拖到最近才終於拿出來看,
結果一開始看就完全停不下來,
就連出外旅行也要硬擠出時間來看小說XD

國王先生不愧是國王先生,
「回到過去」&「暗殺甘迺迪」
這已經被寫過八千萬次的主題,
加上一個不一樣的設定之後,又有了新韻味。

不管在「過去」待 了多久,回來之後都是2分鐘,
而且不管去幾次,到那裡的時間一定是1958年的某一天,
裡面的一切人事都會「重新設定」。

至於其他的部分,照舊很「史蒂芬‧金」
有很多很多史實,但當然也有藏身在陰暗中的怪物,
雖然又是頁數超多,但也又是令人一開始讀就欲罷不能,
我覺得即使跟國王先生其他作品比較,這部也算是很優秀的,
國王先生的書迷可以毫無懸念的放心入手喔XD

--


這本的評價有點微妙,有點像是推理故事,
其實是說不上不好看,但也不算好看的科幻小說,
但科幻理論的地方又不夠科學,比較接近異想,
雖然我蠻喜歡章節與章節之間落差的那種時代感,
但光只有這個部分,實在無法彌補其他的不夠。

一樣是被寫了八百多次的時空穿梭,
國王先生就發揮得極好,架構更沒話講,
至於井上夢人,大概還是比較適合心理戰術。
《橡皮靈魂》的逆轉詭計優秀太多啦~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更多書蟲短評請看:【這裡】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