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說台灣是鬼島的人,
往往只是因為眼界太小。

其實,台灣真的很好。

--

全書主軸是「自戀型人格障礙」的母親,
會有什麼樣的表現,以及對家庭造成的影響。
讀了之後會發現,這些狀況根本無所不在,
只是我們通常不會用「自戀型人格障礙」來稱呼而已。

自戀與自卑的一體兩面。
詆毀與控制的一體兩面。
妒忌與恐懼的一體兩面。

這樣的人格,當然不只出現在女性身上,
只是當這樣的人格障礙出現在母親身上時,
有極高的機率,將會豢養出另一個自戀型人格的子女。

我期望能夠看到更強大、更黑暗的人格出現,
但依故事的走向看來,作者還是對人性充滿希望XD
雖然女兒的確比母親更工於心計、更擅於偽飾,
但畢竟她的一切舉動,都是根源於真正的愛。

還不錯,但如果結局更黑暗,我會更喜歡。

--


若竹七海的日常推理都蠻有趣的,
故事情節有點脫線,但謎團又頗合理,
要認真思考也行、要放空享受也行,
而且文字讀起來也很輕鬆愉快,俏皮又辛辣。

書名中的古書店阿賽麗亞,
是一本專賣哥德羅曼史的二手書店,
雖然我對羅曼史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還是讀得興味盎然,甚至都想找幾本來看了,
只可惜,很多名作都是虛構的啊哈哈哈哈哈XD

只可惜台灣出版的作品並不多,
無論是這本還是《告別的方法》,
都讓我好想看後續啊!(淚)

--


相較於作者大受好評的處女作《火星任務》,
這本雖然也很有趣,但科普成分更多了,
可能部分讀者會覺得有點硬、有點難讀,
但我這個文科人是覺得,只要基本理化不太差,
或是平常看慣科幻小說,應該都還可以駕馭啦XD

這本書的主角雖然是女性,
但個性跟前一本的主角其實差不了太多,
合理懷疑作者也是叛逆愛嘴砲的科技宅宅(毆)

不過,它畢竟不是《火星任務》。

雖然我覺得這本也很好看,
但兩本的調性依然不太一樣,
《月球城市》依然既緊湊又歡樂,
但不只是科普方面更加貼近現實,
牽扯到的人性面,也更黑暗了一點。

這本小說也即將改編成電影,
期待此作映像化的同時,
我也很期待作者的下一本小說啊。

--


李查德的書我是跳著看的,
等到有餘力準備把它慢慢蒐齊+重讀時,
才發現前面幾本都已經絕版惹Orz
這是早期作品中我唯一擁有的一本,
只能期待這系列未來會出電子書了(淚)

回到正題,雖然簡介中說它是「法庭推理」,
但我覺得這本只是點出在美國的某些州裡,
弱勢族群(包含有色人種、低收家庭)的劣勢。

當然,本作中依然少不了明快的打鬥場面,
雖然李奇在「辦案」過程中差點滑了鐵盧,
還好後來證明他的直覺依然神準。

再度覺得傑克李奇系列真的很適合當出國讀物,
閱讀爽度夠,劇情又不會粗淺得讓人一下就讀完,
唯一的缺點是厚度厚了點,如果有電子書就完美了!(許願)

--


李奇迷都知道,雖然他是個超能打的大塊頭,
但我們愛他,絕對是因為他那堪比福爾摩斯的推理能力,
以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自虐執著。

如同書名,在這個事件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幌子,
真正的標的人物,從頭到尾都是李奇。
只不過,有恩就得報恩,有怨也得報怨,
所以明知前方是個大坑,嘆口氣後還是得跳。

本系列除了一樣魅力十足的李奇以外,
幾乎每本小說都會有個「李奇女郎」,
這次的女主角中情局菜鳥探員奈斯,
我個人覺得還蠻可愛的,而且感覺後勢可期呀。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更多書蟲短評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