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偶像跨界寫小說,
這些女孩不但長得可愛還這麼多才多藝,
是還給不給我們這種普通人活路啊!

getImage

一定要成為偶像。
這個夢想,讓四名少女相遇

高中一年級的東由宇,立志「一定要當上偶像」。
她的校園生活貫徹「四大原則」──

「不使用社群網路媒體」、
「不交男朋友」、
「在學校保持低調」、
「結識東西南北的美少女」……?

由現役偶像乃木坂46成員所寫,
一個高中女生為了其夢想在這十年間付出一切的故事。

從小到大都並不嚮往成為偶像明星的我,
一開始,完全無法理解東由宇為何要如此執著,
費盡心思去尋找並結識來自東南西北各方的美少女,
然後不惜說出各種謊言、用盡各種手段,甚至利用他人,
就為了拉近四人之間的距離、為了她自己的「夢想」。

相較之下,另外三個少女討喜多了。
無論看似高高在上其實有點天然呆的大小姐「南」、
或是個子嬌小打扮可愛卻熱衷於機器人的「西」、
以及沉默寡言卻比誰都善良的人工美女「北」,
都是打從心底在乎東由宇、把她當好友。

但讀著讀著,卻不得不為了東的毅力而折服。

畢竟,有多少孩子能夠在十幾歲,就清楚知道自己的夢想,
並且耗盡心力、摒棄誘惑,不屈不撓地往目標前進?
雖然那些計畫拙劣又幼稚,但她拼盡全力的樣子,還真有點帥氣。

我從一開始壞心眼的希望她的謊言被揭穿,
到後來忍不住偷偷希望事情別如我預期的那樣發展。
只可惜,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東由宇一樣嚮往成為偶像,
偶像之路更不是「順其自然」就可以的。

偶像,除了是當事人的夢想,
同時也揹負著無數粉絲的夢想,
對於沒有作好犧牲準備的人來說,太沉重。

《成為星星的少女》寫的並不是一個只要有夢想,
只要夠努力,就可以一帆風順的美好童話故事,
而有謊言、有欺瞞、會失望、會受挫。

我佩服東由宇的決心與毅力,我想另外三名少女也是一樣,
所以才會在東的計畫破滅後,還繼續支持她、為她加油。

嘿,花了十年不斷努力終於成為偶像的少女啊,
我還是忍不住想對你說,一直在身邊的那些人們,
可是比什麼都更珍貴更得來不易的寶貴收穫呢。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