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小說,是七崎良輔的真實人生。

即使是現在,同性戀情還是受到不少人反對,
但1987年出生的七崎良輔,2015年就開始為LGBT發聲,
終於在2019年4月,成為第一對登記的同性伴侶。

107721049_10160013481323272_4844503506240751659_o.jpg

「從小我就沒有辦法騙自己──我喜歡的是男生。」

成長過程中,霸凌如影隨形,因為性別氣質不同,被同學罵「人妖」,
卻反而被老師怪罪:「是你的動作太像女生。」
來到情竇初開的年紀,愛在心底口難開。他不想被視為異類,更不想失去友情,
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喜歡的人有了女朋友。

第一次再也忍不住,向好友出櫃,也是第一次體驗被接納的釋然與感謝。
失敗的感情不斷輪迴,被傷害,也傷害人,跌倒,再爬起……
最後,終於與那個「他」相遇,相知,然後相守。

即使面臨很多失敗,他決不放棄,
在磕磕絆絆中尋找愛,也一片一片拾回真正的自己。
現在,他決定說出自己的故事,
或許,這也是你的故事。

當傷害降臨,那就擁抱傷害;看似絕境,或許是新的天地。
最赤裸的真情告白,淌著血的青春衝撞。


「無論你陷入多深的泥淖,就算全世界沒人了解你,
 所有人都與你為敵,你都要支持你自己。
 在我過去的人生裡,最痛苦的不是沒人理解我,也不是遭受霸凌,
 而是我討厭我自己。」

序言,是七崎跟丈夫到公所遞出結婚申請,
以及隔年在東大本願寺舉辦夫夫婚禮的簡述。
光看這部分,我想很多人都會認為,
能走到這一步的七崎真的是非常幸運──
包括他自己,也這麼認為。

但繼續讀下去,看到他在童年時期、少年階段,
一直到成年以後、出了社會所經歷的種種,
我想起了「性格造就命運」這句話。

七崎(大家都暱稱他為小七)之所以能得到幸福,
憑藉的絕對絕對不只是幸運而已。
他的勇敢、他的坦誠、他的善良、他的傻氣,
以及他的悲傷、他的努力、他的溫柔,
才換來現在的幸福。

讀著這本書,很難不在嘴角浮現笑意,甚至笑出聲來,
而且我大概有一千次忍不住在心裡說:
「天哪!這傢伙也太可愛了吧!!」

意外跟單戀對象(當然是男生)近距離共浴,
身體跟心理的各種衝擊各種OS各種不知所措;
跟好友一起翹課一起胡鬧一起瘋狂,
也一起出糗一起挨罵一起難過;
小時候話劇表演時一心想要當主角、
主動舉手說要演〈拔蘿蔔〉的蘿蔔;
跟第一次見面的陌生大叔發生了初體驗,
但他最在意的事情卻是「貓在看」XD

就連因為忌妒卻又不能說出口而失去理智的小七,
也沒辦法讓人討厭,只讓人覺得心疼、覺得不捨。

於是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何當他終於鼓起勇氣跟身邊的人出櫃時,
就連本來說「我絕對不會接受同性戀!」的友人,
都很高興聽到小七對他坦白,並且真誠地給予祝福。

雖然小七在回憶過去時,大多以幽默的口吻敘述,
但我還是能夠從某些幾乎算是刻意輕描淡寫的文句中,
看見他深沉的痛楚及無能為力。

「如果要從我身體裡驅走惡魔,驅走的可能會是我自己。」

可是,小七真的很棒。

無論他受了多少傷、曾經有多痛苦,
都依然相信自己值得得到幸福,擦乾眼淚繼續往前。

而我覺得更偉大的是,雖然他總是說自己很幸運,
能夠遇到這麼多這麼好的人,才能夠走到今天這一步,
但我卻覺得,有七崎良輔,才是所有LGBT族群的幸運。

因為,當他獲得了朋友的支持、找到了相愛的人,
小七心中所想到,居然是「那些沒有我這麼幸運的人一定很痛苦」
然後用溫柔而又堅定的方式,勇敢站出來挑戰體制。

這麼美好的一個人,我們怎麼能夠不愛他、不祝福他?

七崎良輔的故事再一次告訴我們,
一個人是否值得被愛,並不是由別人說了算。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