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回合的書名,一本比一本長。
五本書加起來居然超過50個字不知哪招XD

DSC_1022-01

 

 歐因.科弗,《阿提米斯6:時間悖論》

在這集裡面,阿提米斯為了救重病的母親而利用魔法回到了過去,
既然有時空穿越,就難免會陷入「改變過去會造成什麼後果」的時間悖論。

雖然在故事中阿提米斯並沒有殺死自己的祖先,
搞出那種祖父死了哪來的孫子、
沒有孫子又哪來的人穿越時間去殺死祖父的經典悖論,
但難免還是會造成一些「後遺症」。

閱讀當下,不知道是否我不太專心的關係,
覺得悖論這部分沒有講得很清楚,讀來有點混亂&漏洞,
不過大小阿提米斯正面交鋒的過程還是很有趣,
小阿提米斯真是討人厭的要命XDDD

但說真的,雖然不至於無聊,也有些小亮點,
它依然是此系列我個人最無感的一本,
即使知道作者刻意突顯阿提米斯遇到精靈後的改變,
還是覺得好像少了點啥、好像只是個「過場作品」,
看完之後有點不太滿足,還好本系列已出版完、
我也已經買完,可以馬上接著再打開下一本,
否則若是停在這邊,可能就沒有繼續追下去的動力了。

--

 歐因.科弗,《阿提米斯7:心魔上身》

這集的阿提米斯,很不一樣。

某方面來說,應該是上一集時間悖論造成的後遺症,
天才犯罪少年變成了不食人間煙火的瓊瑤男主角,
阿提米斯一定心想,為何我最近老是在「自相殘殺」XD

上一集的曖昧插曲這集也開始發(ㄅㄟˋ)酵(ㄑ一ㄤˋ),
青春期啊青春期、萬惡的青春期...(偷笑)

集集登場卻始終擔任後勤角色的駒子,
這回終於親自踏入戰場,表現居然還不賴?
上集沒啥特殊表現的巴特勒跟茱麗葉則是強勢回歸!

ㄟ?怎麼我寫著寫著這麼像書背簡介?
沒辦法,啊不能暴雷又要講到重點,就變成這樣了咩。

總之,不知不覺本系列已經來到第七集,
阿提米斯越來越不冷血、越來越善良,
越來越像個「普通」天才少年?!

看著阿提的改變、想到結局將近,
我的心中忍不住各種感慨呀。
不過這集到結尾阿提米斯都還在治療,
下一集到底要怎麼收尾咧~

--

小路幸也,《花開小路二丁目的花乃子小姐》

有趣又溫馨的花開小路系列第三冊,
這次的場景在之前沒有描述到的韮山花坊,
雖然前兩集的角色們還是都會出來串場,
但就算直接從這本開始看也無損閱讀樂趣喔!

這次的故事除了一貫的愛跟正義(?)
還多了點不思議的特殊能力。
然後照舊,雖然會遇到各種難題與各種悲傷、
但小路幸也筆下的人物,依然都很溫柔善良。

溫柔善良到讀完後,反而覺得感傷。
這種人人都善良又強大、都願意為了旁人付出的地方,
畢竟只會出現在小說裡吧。(嘆)

--

尼野ゆたか,《維修專門店貓庵 : 為需要的人提供肉球》

非常可愛!我也豪想遇到傲嬌的庵主呀!

雖然「有需要的人才能看見貓庵」,
以及「被修好的不只是物品」這種劇情走向很常見,
但貓貓庵主&熊貓供貨商的設定實在太可愛>///<

另外,甜點的描述也令人印象深刻!
每次有客人,貓庵都會端出不同的甜點來招待,
品嚐甜點時的描述詳盡到簡直過份,看了會流口水...
雖然這些甜點也都是現實中買得到的知名甜點,
但現在不能飛日本,下次不知何時才吃得到啊QQ

就在我打算順順讀完這本甜點指南(X)時,
最後一章卻有著意料之外的感傷,
更因為這樣的轉折,完整了整部小說。

雖然還是吃不到那些甜點,但讀完書,依然覺得滿足:)

--

少女老王,《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

也許這樣比較不公平,但主題類似的情況下,
《女神自助餐》實在好看且「可怕」太多太多倍。

但就像我講的,其實這樣比較並不公平。
畢竟少女老王寫的是「自己身邊」的事情,
但劉芷妤則是把台灣女性會遇到的困境寫成小說,
前者,有同樣(或類似)經歷的人會比較容易共感,
但後者卻是每個女性,不論高矮胖瘦也不論單身已婚,
都可以在裡頭找到自己的投影、自己的曾經。

雖然少女老王已經長成一個可以完美回擊騷擾者的堅強女性,
這本書(尤其是後半段)無疑也很有激勵之效,
但對於經歷不那麼雷同、也不需要激勵自己如何反擊的我來說,
更想推的還是劉芷妤的《女神自助餐》啊!

延伸閱讀:【書蟲】劉芷妤《女神自助餐》
電子書這裡買:http://moo.im/a/2fGISZ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