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餐桌椅之後,
豹爺三不五時就會端坐在桌前,
每次都忍不住問他是不是也要一副碗筷XD

830437

東野圭吾,《沉默的遊行》

那個吼,我覺得這個案件蠻好懂的,
不需要是物理學家也可以知道「團結力量大」啊。

雖然真正的「殺人動機」蠻令我意外,
但依然是本不算特別得我心的小說。
可能因為這次死的人我都不喜歡吧。(毆)

倒是湯川教授格外有人情味的一面,
還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笑)

--

東野圭吾,《希望之線》

其實這個故事充滿善良、美好,與無私的愛。

但卻也非常不幸、非常無奈,
然後因為善良的人們都如此痛苦,
而顯得更加不幸、更加悲傷。

一邊讀著這個故事、臭娃一邊在旁邊亂,
於是忍不住開始想像屁芽長大的樣子,
然後覺得更加感慨、更加百感交集。

其實,即使身為人母,即使我很愛自己的孩子,
我還是始終不懂,為何犧牲這麼多也要把自己的基因傳下去不可。
能夠好好愛著她,不就夠了嗎?

--

乙一,《殺死瑪麗蘇》

講好聽是「實驗性質濃厚」,
直白點就是「仗著粉絲支持就胡搞瞎搞」XD

首先,這本「合輯」裡的作者,甚至包含解說,
通通都是乙一的不同化名XDDDD

內容嘛,還算是符合各個名字的風格,
最不知所云的是第一篇,還好後面算是漸入佳境,
堪讀,但收藏就不用了,其它作品更優秀啊。

--

陳浩基,《氣球人》

結合推理+獵奇+黑色幽默的連作短篇,
可能有些人覺得噁心,但我非常非常喜歡!
無論設定或劇情都是乍看之下很亂來,
但讀得很開心,而且越讀越覺得頗有說服力XD

雖然主角是個殘殺多人也毫無罪惡感的極端利己主義者,
但倒是不討人厭,反倒有種社畜的無奈感,
而且我也不得不佩服除了超能力加持以外,
這傢伙的腦袋跟應變能力也實在厲害。

陸續把陳浩基的作品追了七八成了,
這是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本,大概我很奇怪吧XD

--

馬修.費茲西蒙斯,《短距墜落》

我非常喜歡主角跟失蹤女孩之間的情誼,
也因為他們之前的互動太動人,
才能夠說明,為何主角吉布森對副總統隆巴德,
會有這般甚至超越對自己父親的的全然信任。

如果不是有著這種根深蒂固信任與崇敬,
也許吉布森的前半生,不會如此黑暗,也許。

劇情安排也算不錯,雖然旁觀者清的讀者不難猜到真相,
讀起來依然有一定的懸疑度,頗適合影劇化。

腎上腺素狂飆嗎?我覺得還好。
讀完之後,更多的其實是悲傷。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