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櫃中的未讀書「只」剩下不到30本,
下周得要新竹台北通勤會再趁機K.O.一些,
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再補一批新書了!!!

849067

臥斧,《沒人知道我走了》

非常喜歡!
而且居然是用犢墨紅利4000點換來的,超賺~

各自獨立的七個小故事,
每篇各有不同的趣味,
有的感傷、有的靈異、有的偏推理、有的頗曖昧,
也有的就像是發生在你我身邊的真實事件。

幾個主角彼此互不相識,卻又巧合地擦身而過,
若遠似近的距離感安排得恰到好處,
不牽強,又能讓人會心一笑。

總體來說算是調性輕鬆的短篇故事,
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苦啃,
讀起來流暢舒服卻又記憶深刻,
我最喜歡這種短篇小說了!

--

宮部美幸,《模仿犯》

雖然是收了電書所以舊書重讀,
但看完後覺得還是要記錄一下心得。

可能因為年紀大了、著眼點不太一樣了,
也有可能因為時間不足無法一氣呵成,
總覺得這次重讀的震撼度沒有以往高,
尤其是前四分之一(上半部的前半),顯得有些凌亂。

但宮部的小說中最吸引人的往往不是案件有多獵奇,
甚至也不是「惡」有多殘酷、有多冷血,
而是那些始終不放棄希望,永遠堅強面對的角色們。

--

宮部美幸,《樂園》

溫完《模仿犯》,下一套當然是《樂園》。

不知道為什麼,跟《模仿犯》比起來,
這本我忘得更乾淨,重讀時的悲傷感也更深。

可能因為《模仿犯》的結局是壞人露出了真面目、
茫然且悲傷的遺族也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的傷痛,
並且在身邊的人的扶持下繼續前進。

而在《樂園》中,關鍵人物阿等卻早已離世,
土井崎夫妻的犯行,更沒有什麼善惡終有報 ──
殺人的人不一定是惡人,被殺害的人或許是罪有應得。

也許,跟「失去」比起來,
「無可奈何」更令我悲傷吧。

--

布蘭登.山德森,《無名之子》

世界觀來自卡牌遊戲《魔法風雲會》,
對我這種完全沒玩過遊戲的讀者來說,
不至於看不懂,但難免覺得少了些什麼。

雖然莊園之主的技能很有趣(但不知遊戲中是否這樣設定?)
他那些惡魔小伙伴們(毆)也很對我胃口,
角色間的唇槍舌戰很幽默,以契約為名的友誼又有點感人。

相較之下「女主角」塔森妲就顯得過於質樸 ──
雖然,正因為她的質樸,才不致於被力量而誘惑。

閱讀過程輕鬆愉快,
很適合剛看完《模仿犯》&《樂園》後需要放鬆的我,
但好像...沒看這本也不會是太大損失就是了。

--

DIV,《陰界黑幫》1~4

覺得歌聲在陰界會成為美酒的設定很有趣,
就先借了前四集來讀讀,
結果讓我覺得自己真的老了XD

故事讀起來流暢但進度稍嫌拖沓,
所幸許多有趣的小設定大幅提高了閱讀樂趣。

可是,我還是覺得人物形象太不真實。
以前的我,應該會被這種熱血又霸氣的角色吸引,
現在卻覺得這些傢伙都太過一廂情願。

但偏偏,主角的個人魅力,
以及她們之間的愛恨糾葛就是本書主軸,
在無法真心喜愛這些角色的狀況下,
讀完前四本好像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