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9012

身為一個很需要獨處時光的資深書蟲,
當然是常常恨不得孩子愛上閱讀。

所以從屁芽出生沒多久,我就幫他準備了不少書,
但慢慢會發現,大人喜歡的,小孩不見得喜歡,
甚至別的小孩喜歡的,我家的孩子也不一定都喜歡。

不過,雖說每個孩子都有各自的偏好,不多接觸也無從得知。
即使是我家屁芽這種意見很多、好惡很分明、也很會表達的孩子,
也都是到兩歲後,我比較能抓得到她的閱讀喜好,比較能挑到她喜歡的書。

有些書差不多要準備傳承給更小的孩子了,
趁著還在手邊,簡單記錄一下屁芽特別喜歡的一些書囉:

 

球球館Baby認知口袋書

【球球館】Baby 認知口袋書 (全套12冊)

書友推薦給我的,非常棒,可以從6M一路讀到6歲!(非誇飾)

小小本的圓角厚紙板材質,小手好抓好翻,
而且撕不破也摔不壞,出門也方便攜帶,
很適合當1歲小孩的第一套書。

--

986189608

你看不見我

這本遊戲書很簡單但很可愛,
可以點書名↑↑連結到三民網路書店看實拍圖

一歲多的老嬰最適合這種可以「玩」的書,
尤其最後一頁的鏡面設計,
我第一次看到時也覺得非常驚喜,
當時剛好正在照鏡階段的屁芽更是笑不停。

--

000001_1478209883

好寂寞的螢火蟲

艾瑞卡爾系列是經典中的經典,
但好像每個小孩喜歡的都不太一樣。

最有名的無疑是《好餓的毛毛蟲》,
但屁芽最喜歡的卻是這本《好寂寞的螢火蟲》,
還因為不想把書還給學校而大哭,
續借兩周後,我只好乖乖買了一本放家裡...

也難怪小孩會這麼愛它,
末頁閃亮亮的螢火蟲實在太有趣了嘛。

--

getImage

大家都愛快樂熊

已絕版,我手邊這本還是友人割愛的二手書。

翻頁就會牽動機關讓熊熊變臉的設計超棒!
故事內容也簡單又可愛!
我找了好久,都沒看到同樣的設計,
所以即使已絕版,連二手書都買不到,
還是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一下QxQ

網路上查是同系列還有另一本,
但一樣已絕版,我連實體都沒看過...

--

437b73444e58c6ebe45c9104ff9d2d21_tn

123數大象

線條簡單俐落,色彩亮麗的讀本,
內容很簡單,但搭配立體折頁邊看邊念,
玩著玩著就會從一數到十了!

即使屁芽現在已經可以很熟練的數到20,
還是三不五時會把這本書拿出來翻一翻、玩一玩、數一數。

--

以上,先以書蟲短評的格式簡單介紹五本,
不過這樣的方式用來介紹童書好像有點太簡略。(思)
且寫且改囉!如果有意見也歡迎提出讓我參考嘿~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