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有能夠再度入選陸希未《傳奇LEGEND》系列的試讀,
這本《菁英PRODIGY》的開頭,毫無落差的銜接著首部曲的結尾,
讓期待已久的讀者終於能夠知道,瓊和戴伊如何逃離共和國的追捕,之後又發生了什麼事:


從共和國戒備森嚴的洛杉磯逃走之後,
瓊和戴伊一抵達賭城,馬上就發生料想不到的事件──
總理死了,由他的兒子安登繼位。

目前共和國處於暴動邊緣,兩人加入了反叛組織愛國者,
努力拯救戴伊的弟弟,對方並提供了進入殖民地的路徑。
愛國者只有一項要求:瓊和戴伊必須暗殺新總理。 

這是一個改變國家的機會,為沉默太久的人民發聲。
然而,當瓊發現這個總理一點也不像他父親,她面臨了嚴峻的選擇。

萬一安登代表了新的開始呢?
萬一革命只是製造更多的失去、復仇、憤怒和流血呢?
萬一愛國者做出了錯誤的決定呢? 
如同書名,在第一集《傳奇》當中的瓊和戴伊,
雖然出身陣營、成長環境截然不同,但卻同樣是個備受愛戴的天才,
尤其是戴伊,更是讓平民百姓勇於反抗共和國高壓體制的傳奇人物。

雖然在《菁英》中依然不乏緊湊刺激的動作場面,
但在看著這本續集中的瓊和戴伊,
我看見的,是兩個悲傷而不知所措的青少年。

縱使在淘汰考試中拿下滿分、縱使名滿天下,
他們卻依然會因為異性的愛慕而不知所措,
也依然會因為失去家人的哀傷而惡夢連連。

同時,故事中也多次刻意的強調了兩人成長環境的差異,
根本一副要拆散原配對,改成(瓊X安登)&(戴伊X泰絲)的架勢。
這樣的發展,真是支持瓊和戴伊的老人家我捏了好大一把冷汗,
畢竟到了這個年紀,我實在很清楚一對戀人即使再相愛,
成長環境不同、價值觀不同,也很難走到最後。

也許是因為故事中的兩個主角都太青稚,
也或許是他們所遭受的苦難悲傷太巨大,
有時候,我覺得瓊和戴伊更像是對方生命中的浮木,
是他們在動盪生活中,還能抓住的唯一。

他們承受著遠超過他們年紀所能負荷的壓力及責任,
看到後來,我忍不住為了這兩個十幾歲的孩子祈禱,
希望接下來不要再有更多不幸降臨在他們身上,
希望他們不要輕易被現實打敗,能夠安安穩穩廝守終生。

只可惜,讀者越是這麼希望,
壞心的作者大人就越不肯輕易的放過兩個主角。

也許是主角間的情感刻畫太動人,
相較之下,共和國的陰謀、暗殺的真相,
以及一開始主打的反烏托邦以及陰謀論等劇情...
對我而言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了XD

甚至在最後,真相終於大白、雙面人受到制裁之後,
最讓我揪心不已、期待續集中會如何發展的,
也依然是作者投下的,關於戴伊的那顆震撼彈。

--

延伸閱讀:【試讀】陸希未(Marie Lu)《傳奇LEGEND》
 http://blog.roodo.com/sou_keanu/archives/2780367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