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是殘酷美學極致的《劍豪生死鬥》這部漫畫,其實我之前便已有聽聞,
只是由於畫風不太對我的胃口,所以一直沒去看它…
這次入選,讓我有機會能讀到一刀未剪的完整版中文版,果真是令人忍不住驚嘆。



寬永六年(西元1629年)九月二十四日。
在幕府將軍家光之弟,駿府城五十五萬石城主德川忠長的命令下,
一場前所未見、由十一組劍士共同參與的真劍對決,隨著微亮的天光揭開了序幕。


全書一共分為十一幕,分別是十一場真劍勝負,場場血腥淒絕,
且每一場死鬥背後,都有著更為驚心動魄的故事。
也許是對於感情、也許是對於自尊、也許是對於劍術,
每個與戰者,無不有屬於自己的偏執。
我想,或許正是由於個性中有這樣不惜一切、不論對錯生死,
再痛苦也要一步步往目標前進的死心眼,
才能在這條隨時可能喪失生命劍豪之路上有所成就吧。

而這些執著,往往也與對女子的愛欲糾葛有關。

如書中所說:

年輕靈魂裡滋長的怨恨,只要碰到跟女人有關的事,
總是最尖銳也最難化解,同時也滋生得最快、最深。

劍客們心中燃燒著的愛戀與妒忌,
催動著他們讓自己的劍術更加精進,
卻也燃成了一個又一個的悲劇...
無論是勝者或敗者,甚至是在場邊觀戰者,
心中都有著各自的悲苦與缺憾。

 本以為這是一本單純鮮血四濺、肢體破碎的血腥小說的我,
讀到第一章的結尾後便明白,
《劍豪生死鬥》之所以被稱為殘酷美學最高經典,
並不在於其中死了多少人或是死得有多慘,
而是南條範夫寫出了人們心中深藏著的扭曲病態欲念。

 看完後,我不得不說,這本書真的超有病。

因女人而反目的師徒、同門;
從俊美對手給予的傷害中得到快感的被虐狂;
殺死心儀對象身邊所有男人並且割去鼻子的醜陋惡漢…

最有病的地方還是在於,看著這些病態而殘酷的故事,
卻讓人無法不覺得這樣的瘋狂,很美

不過,由於原書稿字數眾多,故本次試讀活動僅提供前5個章節,
但光是如此,便已展現出足以令人毛骨悚然卻又著迷不已的殘酷美學。
只是,我實在很想快一點知道,面無表情看著這一場場真劍死鬥的駿河大納言忠長,
心中到底又有著什麼樣扭曲而殘酷的心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