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襯職的吃貨地陪,
每當外地朋友來新竹玩的時候,
總是要帶他們去些特色店家開開眼界。


而每次我介紹《美乃斯》這間店的時候,
十個人裡頭大概有九個半的反應都是「蛤?」
因為...麵包店賣滷味這件事實在太奇妙啦哈哈哈!
麵包店賣滷味,可說是噱頭十足,
但我每每要強調的重點是,滷味真的好吃!
不只是很特別而已,是真的很好吃!!

《美乃斯西點麵包》位於新竹市中正路,
距離圓環跟車站、巨城都不遠,
雖然最近因為柯P愛吃它家的波蘿麵包而上了雜誌,
但我最愛也最推薦的,還是他家滷味&泡菜啊XDDDD


其實《美乃斯》最招牌的應該是桂花鹹水鴨,
但我的心頭好除了大隻到誇張的雞腿以外,
其實還是豆干、素雞這類價格不高的小點,
最近又迷上了比百頁還好吃的滷嫩豆腐~

每次要去看電影之前,
只要時間許可,我總是會想來這兒買點零嘴。
想吃鹹的就買滷味,想吃甜的就買麵包,
還可以隔天早餐順便一起解決XD


另外一項個人強推的是「傳統泡菜」,
泡菜乍看之下很一般,味道卻特別酸甜順口,
好像有點淡淡的薑味又好像有點淡淡的梅子鹹香...
只能說,跟外頭臭豆腐攤附贈的那種完全不同,
這些年來都沒人可以威脅到他在我心目中第一名的位置!

相較之下,麵包好像就是去買滷味跟泡菜順便買的了。(毆)

雖然柯P喜歡的是樸素的香草菠蘿,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奶油香十足又不膩口的鹹奶油菠蘿,
不過似乎出爐量不是很多,要運氣好才會遇到...(哭)

另外,傳統蛋塔跟餐包也都不錯,
基本上...只要是傳統麵包點心類的表現都不差啦!


不過由於附近非常不好停車,
比較安全是停到靠近市政府的府後停車場,
再走一小段路(約10分鐘)過去。

若是不得已要臨停在美乃斯旁的箱子裡,
請務必放一個人在車上顧車,以免阻礙交通唷~

最後在奉上店家資訊之前,
我要特別感謝人超好的Noel哥!

本文照片全數由Noel哥提供,
雖然我去了好多次,但一張照片也沒拍XDDDDD
要不是這次有善心人記得拍照&願意提供,
我應該永遠都不會想到要寫這篇吧XD

--

《美乃斯西點麵包》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94號1樓 
電話:(03)522-3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