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周末都窩在家裡發爛啃小說,覺得幸福♥(´∀` )

--

主角梅克皮斯的父母親,
從大城市搬遷到北極圈內荒涼之地,
在一年有十個月都是酷寒嚴冬的惡劣環境下,
以信仰、以頑固,開拓出一個小鎮。

然後,末日降臨了。

只剩下孤身一人的梅克皮斯依然堅守崗位,
天天巡視這個只剩下他一人的小城。

全書洋溢著寒冷與荒蕪,
無論是外在還是內在皆如此。
但在隱藏在最深處的地方,
卻依然還有一絲星火。

它讓我想到另一部經典之作《長路》,
但又比長路更好看,衝擊性更強烈。
就像日文譯者村上春樹(是的是他)說的,
全書充滿了「意外性」。

真的,這本小說太令人意外了,
看似平靜淡漠,卻又暴烈得可以。
其它我不能講了,講了會暴雷XD

只能說,謝謝陌生書友的強力推薦啊!!!

--


坦白說我真心無法理解,
為何這本短篇集的評價如此高?!
我看完之後,只覺得...好無聊啊Orz

「其實我是警察」這種老哏東野你還在用?
用一次就算了,同本短篇集裡還來兩次?!
虧你還是大師,丟不丟臉啊你!(戳額頭)
人家村上叔叔說的「小說意外性」你有沒有在聽?
世界上最無聊的就是中規中矩的推理短篇了啊啊啊!

什麼?你寫的是人性?問題在於也很無聊啊!
要寫人性也不要淺得讓我覺得只是皮毛嘛,
什麼叫社會派推理?你看看人家宮部阿姨!

總之,是看完之後令我各種的短篇集,
雖然一下就讀完了還是有種浪費時間之感,
我也沒想到有一天我居然會這樣吐嘈東野圭吾,
就某方面而言,其實很令人難過啊。(嘆)

最後我忍不住要再吐嘈一下那個藍貓...
無限繁殖是怎樣?哆拉A夢就是這樣來的啦!(誤)

--


讀完《第十年的情人節》各種不滿意,
只好接著再讀三浦紫苑的短篇集彌補一下。
啊,好多了,這才是有趣的短篇故事嘛。

不同於一般短篇小說總是在最後來個逆轉,
這些故事,總是從一開始就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但乍看之下有點獵奇、有點瘋狂的狀況,
到後來總會發現一切都是基於「愛」
── 形形色色,卻都如此平凡的愛。

三浦紫苑的這本短篇小說,
讓我想到之前讀過的《木暮莊物語》,
裡頭出現了許多只能用怪咖形容的傢伙。
有點異類、有點特殊,但輕鬆易讀又很有趣,
是一本看了之後會讓人心情變好的書唷:)

延伸閱讀:

--


喔喔喔喔這系列默默(?)出到第四集啦!

雖然艾倫領便當這件事給我的衝擊太大,
導致我幾乎想不起上一冊其它的劇情在幹啥,
但這次依然是張力十足、峰迴路轉得讓人放不下書。

除了凱爾跟塔瑪拉之間的曖昧(?)終於有了進展以外,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更是全書主軸。
蛤?看不懂我說啥?那就趕快去看小說啊還在等啥XD

最後那場對戰結束後,凱爾算是洗刷了汙名,
種種進展雖然讓我有種故事似乎要收尾的感覺,
但「尾聲」清楚表明,作者可沒打算這麼早結束這系列啊!
於是我們也只能嗷嗷嗷嗷的盼望2019年續集趕快上市了~

--


雖然主題是「復仇」以及「佈局」,
但我更中意前半段AV女優業界的那些描述。
為什麼會投入這行?什麼樣的女人才適合?
還有,被陷害、被欺騙,然後就再也離不開的那些女人。

相較之下,復仇過程雖然漫長又陰暗,
但反倒讓我覺得是「可以預期的結果」,
而佈局中不合理的地方就更別追究了,
畢竟真梨幸子本來就不是擅長縝密謎題的作者囉。(攤手)

總之,題材算有趣、說陰暗也的確夠陰暗,
不算特別優秀,但也不至於讀完後有浪費時間的感覺,
如果喜歡類似題材且不在乎合理性的話,就更OK了XD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更多書蟲短評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