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的閱讀計畫是每月五本,
但重讀不寫短評、部份新書會獨立寫文,
應該還是無法達到每月一篇閱讀短評啦Orz

69483823_2958822474134457_2683719046574112768_o

 

艾西莫夫,《機器人四部曲之I:鋼穴》
艾西莫夫,《機器人四部曲之II:裸陽》

是的,我到現在才看這部經典,
而且只看了隨手找來的前兩部。(掩面)

讀了之後深深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我一定會把後面兩部曲補齊的QQ

雖然主軸是機器人,背景則是未來的地球(以及外世界),
但看著看著才發現它骨子裡根本是超紮實的推理!
我喜歡推理,也喜歡充滿想像空間的科幻設定,
而艾西莫夫把這兩項都發揮得好淋漓盡致啊,
難怪經過這麼多年,他的作品依然是不敗經典。

便衣刑警貝萊和機器人搭檔丹尼爾的組合有種獨特的可愛,
兩人(?)的個性都十分鮮明,雖然被影響的當然是人類貝萊。(笑)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還沒讀過這部經典之作,讀嘛讀嘛,
一起讀完機器人系列之後,再來一起讀基地系列吧XD

--

宮部美幸,杉村三郎系列

太喜歡這系列,所以即使有紙本書,
但還是入手了方便攜帶的電子書版,
然後在開始讀新作之前,先把前面三本重溫一下:
《誰?》《無名毒》《聖彼得的送葬隊伍》

原本重讀的小說是不寫短評的,
可是因為太喜歡這系列(到底要講幾次),
而且重讀之後的心情跟一開始讀差太多,
所以還是簡單紀錄一下吧。

從第一本《誰?》開始,我就很喜歡這系列,
《無名毒》中各種扭曲的人心,更是讓人感慨,
而《聖彼得的送葬隊伍》,雖然比較沒那麼貼近我心,
但最後的結局,實在是太令我錯愕且感慨到幾乎想哭的程度。

甚至因為那樣的破碎太強烈,事隔多年再重讀此系列,
心痛的程度反倒是有增無減,每一個甜蜜幸福的瞬間,
都襯得最後的分離更加殘酷、更加痛楚。

可是很奇怪,幾乎所有捲入背叛風暴的人,
無論多麼心碎多麼痛楚,都沒有怨懟,
但卻反而因此而更令人不捨。

許多人都說過,宮部美幸的作品,
就是在最黑暗的時候也不放棄希望,
所以我也只能懷著這樣的期待,
繼續讀本系列接下來的作品:
《希望莊》&《沒有昨日,就沒有明天》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