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連利用零散時間看書都難的一個月。

趁著幼兒園的小暑假,
我才終於有時間休息閱讀放空,
雖然請假要扣薪,荷包有點痛,
但真想好好放個長假啊

917438

 

塔米.霍格,《被害人》

故事從一個極端兇殘的連續殺人案展開,
但本書真正的主題在於劫後餘生的被害人,
如何在肉體與精神上的後遺症中痛苦掙扎。

很痛,痛的不只是身體,更是心。
痛的也不只是被害人,更是親人。
每一樁案件的背後,都是無盡期的痛楚與悲傷。

最後的兇手有出乎我意料,但作者其實有給夠線索,
是我自己一直忍不住懷疑另一個態度過於冷淡的傢伙。(苦笑)

BTW,讀完後記才知道為何一本小說裡有兩個腦傷後遺症的角色,
也對於能夠持續堅持創作的作者感到佩服,會想找更多她的作品來看!

--

吳曉樂,《致命登入》

吳曉樂也是一直很多人推薦的作家,
但我直到現在才讀到他的作品,
非常喜歡他的行文,流暢不做作,
光這樣就已經讓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讀完之後更覺得,內容也很棒,
切實的寫出了許多人際之間的糾結,
包含親子、同儕、網友、情人等,
力道不算重,卻很能切中痛點。

反倒是書名有點普,
很像那種沒有記憶點的歐美驚悚小說(喂)

讀完後完全可以了解之前幾本書為何會大受好評,
決定回頭去收作者其它小說!!!

--

賽門.葛林,《影子瀑布》

部分人物在夜城有出現過,但依然是個獨立的故事,
也沒有解開任何夜城系列的未解之謎,
建議將之視為與夜城主線不同的另一個平行宇宙。

而且,跟夜城系列歡樂輕鬆的調性頗有落差,
差不多是....單集30分鐘的動畫VS3小時劇場版電影。

但,還是本好看的奇幻小說!

書中的人物刻畫甚至比夜城更動人,
後半當他們一個接一個在戰爭中犧牲的時候,
常常我需要停下來緩一緩才能繼續往下讀。

只不過,最後迎向HAPPY ENDDING之時,
我的心情反而卻更加失落了...

--

弗里德里希.迪倫馬特,《法官與他的劊子手》

非英語翻譯小說偶爾就是會出現這種狀況:
劇情高潮迭起,讀起來卻很Boring。

所以如果是在不暴雷的情況下...
我只能說,對不起我能力不足無法讀原文,
以及,還好書是借來的不是自己買的Orz

--

乙一,《Arknoah2:龍火》

翻開書之後才發現我把第一集忘得一乾二淨,
只好從第一集開始再重讀一遍,嗚嗚嗚我的記憶力~

重讀完第一集後,似乎可以理解為何我忘得這麼徹底:
他其實是個設定有趣,完成度卻不夠高的故事,
同時,人物雖然還算可以引起共鳴,卻又過度平凡...
以乙一的作品來說,這部實在很不夠亮眼。

在續作《Arknoah2:龍火》中,
好像還是有差不多的毛病。
雖然出現了一個我比較喜歡的角色:瑪麗娜,
但她的堅強跟果敢,卻反而讓情況更糟糕。

本系列還沒結束,會不會看下一集的時候我又忘記劇情了...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