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閱讀短評202310-2:《全知讀者視角》《世上神不

用不到的年曆本,給小孩練數字剛好。

接下來要認真消耗一下已買未讀的實體書了,
希望可以再清一波送去讀冊賣賣掉。

這年頭,最貴的不是買書錢、還是放書的空間啊。

【書蟲】閱讀短評202310-2:

sing N song,《全知讀者視角》

這次一口氣讀5~8,有夠過癮!

越看越覺得佩服作者,
不只是劇情精彩緊湊集集有爆點,
還累積了各種細節各種伏筆,
到後期接二連三揭開時...
我女兒問我為什麼跪著看小說(X)

到第八集,慢慢有種差不多迎向結局的氛圍了,
對於結局我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等這系列通通出完,
我勢必是會找個時間從第一集開始重溫一遍的。

--
 
【書蟲】閱讀短評202310-2:

深綠野分,《世上神不多》

七個不同的短篇故事、不同的場景,
有著不同的黑暗、痛楚與絕望。

並不是單純的血肉橫飛或殘酷虐殺,
而是負能量濃度極高,心情不佳時絕不能讀,
就連狀況還算穩定的我,
都覺得讀兩篇就需要看個《昨日的美食》來緩緩。

世上神不多,
而且往往不見得站在人類那方。

--

【書蟲】閱讀短評202310-2:

喬治.馬汀,《暗夜飛行者》

因為作者紅了才把之前的作品集結成書,
但不只調性沉鬱,無論科幻或恐怖都不到位。

中短篇小說篇幅有限,要好看必須快狠準,
偏偏作者敘事又很拖拉,常常沒有在篇幅內把故事說完,
莫名奇妙就結束了,讀得我非常痛苦,最後在一半左右棄書。

雖然很想用年代久遠來幫他開脫,
但更久以前的艾西莫夫就依然是精彩萬分啊!

--

【書蟲】閱讀短評202310-2: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

作者包括: 三津田信三 /薛西斯/夜透紫/瀟湘神/陳浩基

雖然我不太喜歡這種多個作者聯手合作的,
但這本的作者群默契意外的挺不錯,
接力創作出一個非常完整且沒有大漏洞的故事!

雖然瀟湘神有點兒壞心眼的提早收線還收得超完美,
導致最後一棒的陳浩基只好走個調性不同的外傳路線,
但並沒有狗尾續貂之感,反而讓人會心一笑。

看完之後覺得有點兒不搭的是夜透紫,
倒不是那篇寫得不好,而是太偏推理啦!
其它作者寫的都是很紮實的怪談呢。

--

【書蟲】閱讀短評202310-2:《全知讀者視角》《世上神不

小川洋子,《擅長吹口哨的白雪公主》

雖然說是「短篇傑作集」,
卻是我近期陸續購入的小川洋子作品中,
最不喜歡的一本。

小川洋子很擅長寫那種,
與所謂的「正常社會」格格不入的人物,
他筆下的那些邊緣人,總有屬於自己的動人。

可是在這本小說中收錄的故事,
我讀到的大多只是「描述」,
最重要的「觸動」則少了一些,
導致讀完之後頗為失落。

我想我還是讀小川洋子的長篇就好。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