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屋

這間無菜單餐廳《玻璃屋》,近來在宜蘭似乎頗為火紅。
我媽聽友人說這間餐廳很不賴,想去吃吃看,卻始終訂不到位...
這回提前了一個禮拜預約,還是沒位置,
後來懷著加減一試的心情,在前一天又再打了電話詢問,才終於訂到。

先來說一下《玻璃屋》的用餐方式。

這兒是無菜單餐廳,全部採預約制,接受現場候位。
服務人員說周末要一個月前預約,不然也可以像我們這樣賭賭運氣~
價格以人頭計,分為600/800/1000,當然菜色也會不同。
不接受刷卡,所以請帶好足夠的現金,附近很偏僻啊...(汗)

當天原本我們訂到的是七點半~九點的用餐時段,
不過就在我們剛開始逛新月廣場打發時間的時候,
就接到玻璃屋打來說,現在就有位置了,問我們要不要提早過去,
當時大約是六點左右,我們到達那邊則是約莫六點半,
天色還亮著,剛好拍照,哈哈~

我們的座位是在二樓,坐定之後沒多久,就開始卯起來上菜啦!
那個...我要先跟大家說抱歉,
因為本回照片用的是我完全不熟的D5000,
又要照相又要趕快吃飯,結果就是拍出來的顏色都好怪XD

最近正在努力跟D5000培養感情,
不然它老是孤零零的躺在家裡實在太可憐了...

玻璃屋2

上菜上菜~

因為動作太快了,我實在沒辦法記得順序,
而且雖然服務人員有說,可是我實在記不得菜名...
嗯啊,反正是無菜單餐廳咩。(不負責任的傢伙)

上圖左上:海鮮蔬菜牛奶鍋
各式蔬菜+螃蟹&西施舌等海鮮,湯頭帶有牛奶香,
煮到後來,海鮮&蔬菜&牛奶的甜味都混在一起了,
變成一鍋稍稍偏甜的火鍋,我都把料撈起來吃光沒在喝湯的...
不過那是因為我不愛帶甜味的料理啦,所以見仁見智囉~

上圖左下:莧菜銀魚湯
味道不差,但是冷冷的...湯就應該要滾燙燙啊!
最後服務人員來詢問菜色滿意度的時候,我有跟他們反映了啦~

上圖右上:和風沙拉
好大一盤,很清爽的口味,我很愛。
今天有不少炸的料理,剛好可以中和一下。

上圖右中:生魚片拼盤
雖然不知道是啥魚,但是都很鮮甜很好吃!
長盤的另外一頭還有淡菜&鮑魚沙拉等等,也都不錯吃。

上圖右下:別桌的生魚片拼盤XD
偷拍隔壁桌的生魚片拼盤,整條魚端上來真是好威風啊XD
順帶一提,那就是我不知道名字但是好好吃的魚....

玻璃屋3

上圖左上:鮮蝦翡翠捲(之類的...)
上頭放的是蝦泥&白果,
底下用海苔捲著的東西吃不太出來,
但我想應該是某種蔬菜細切然後捲緊...(汗)

上圖左下:明太子起司烤飯糰
章魚燒大小,趁熱吃很棒,起司會流出來喔。
上頭的醬料也是略為偏甜的,總體來說還挺重口味的。

上圖右上:石燒龍鱈&綜合菇
雖然都是炸過的,但沒有想像中油膩,
鱈魚肉質細嫩到得要小心夾才不會散開,好吃>w<

上圖右中:(另一個角度的)生魚片拼盤
這樣就有看到淡菜&其它料了吼~
日式柳葉魚也好吃,不過就是瘦了點。

上圖右下:(改良式)糕渣
其實我在這之前沒吃過糕渣啦...
只覺得是種外頭酥酥裡面糊糊軟軟的東西,
不錯吃,我媽也說比她吃過的傳統糕渣好吃多了。

玻璃屋4

(夜景就不用介紹了吧...= =)

上圖左:燉豬小腿
忘記說,訂位時服務人員會詢問有沒有不能吃的東西,
但因為是合菜,所以大家都陪著我一起不吃牛啦XD

這道豬小腿,醬汁很像是義式的番茄燉牛/羊膝,
燉得軟軟爛爛的,好入位好好吃呢。
不過番茄酸味並不明顯,反而是甜味比較突出,
嗯...是不是宜蘭人比較喜歡甜口味呀?
(宜蘭的大滷桶也是甜甜的....)

上圖右上:避風塘軟殼蟹(辣)
整隻的軟殼蟹油炸,在鋪上蒜酥&乾辣椒。
頗辣,連蒜酥都辣,不是只有微辣的程度而已...

雖然有乖乖吃完,但這道其實我沒有很愛,
不是辣的關係,而是炸蒜酥+炸軟殼蟹,吃起來實在有點膩。

上圖右下:蒜泥蝦
喔喔我超愛這道,蝦子好肥好Q好甜,
雖然是蒜泥蝦,但口味不會過重,
跟竹北《黃金海岸》的乾燒式蒜泥蝦完全不同,
但是兩個都好好吃喔>w<

玻璃屋5

上圖左上:甜點(奶酪)&水果拼盤
非~~~常普通的奶酪加上一小點草莓果醬= =
倒是水果拼盤我吃得很開心,哈密瓜好甜唷~

上圖中下:楊桃醋
餐中出現的小小一杯楊桃醋,
應該是因為附近就有楊桃園吧,當地特產?

上圖右上:還是避風塘蟹

這張就可以看到,避風塘蟹是裝在高腳杯裡的,
雖然很特別,但是還是改變不了不討我喜的事實...

上圖中上:吧檯?工作區?
不要問我,這張是我老母拍的,
然後我完全不懂照片中的焦點何在...(汗)

整頓飯吃下來,我整個滿到喉嚨,
而且我還是女子界的大胃王耶!
這分量小鳥胃的妞妞們不就可以吃個兩三頓了= =

我小姨說,下回要跟他朋友們再來挑戰更高價的菜色,
吃不下也沒關係,剛好可以打包回家餵小孩,哈哈哈!

至於我呢...這種地方,還是特殊節日吃吃就好,
太常吃大餐對身體&錢包都不太好呀...(毆)

以上。

《玻璃屋》手作料理餐廳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03)9229-898
官網:http://www.glasshouse.com.tw/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