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4

看看主圖這個小羔羊肉,是不是很誘人啊?

請大家一邊看食記、一邊擦口水、一邊猜猜看,
這間位於台北民生社區的精緻火鍋,吃一套下來需要多少$$咧?

IMG_2037

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的《武木》鍋物,
是最近新開幕的店家,雖然地段高級,但單價卻頗平實。
IMG_2039

以紅黑色調為主的裝潢,頗有居酒屋的日式風情。

IMG_2049

當天我們是中午用餐前去,店內頗為明亮,
但這樣的裝潢,到了晚上應該又是別有一番韻味。

IMG_2042

超美的燈罩,以及後頭燈箱上的武士圖,跟店名相互呼應。

IMG_2052

就連醬料區也十分特別,醬料放在下有LED燈的冰槽,
燈光經過冰塊折射,繽紛燦爛,讓人覺得十分美麗之外,
更重要的是可以讓自製醬料、蔥花等,保持低溫不易變質。

IMG_2053

一罈罈小甕裝著各種醬料,大多是店家的自製品,
客官們可憑個人喜好調配,但切勿多取以免浪費,
因為其實...湯頭的味道已經很夠啦!

IMG_2058

當天我裝的是特製醬油,少許蔥花,以及店家自製的芝麻醬。
芝麻醬味道非常濃郁芬芳,帶著少許的花生香,好適合做麻醬麵!

IMG_2050

裝完醬料跟飲料回到桌邊,剛好服務人員端來了小菜。
這一小碟爽口清脆的台式泡菜,除了可以在火鍋煮好前先解解饞,
略酸的清爽滋味也很適合解一下麻辣鍋的辣口。

IMG_2061

當天我們點的是最基本的【超值套餐】&略高一級的【嚴選特餐】,
主要差異是在套餐搭配的肉品等級不同,海鮮類的選項也有差異。

不過不管是哪種,菜盤都是一樣豐富啦!

火鍋該有的菜類丸類它都有,而且是非常新鮮。
尤其最近青菜超級「高貴」,光是這盤的價格就...(默默按計算機)
喔對了,丸子也是很好吃的那種,跟桂冠同等級,一點都不偷工減料。
(我最討厭粉漿+化工原料作的難吃丸子了,再便宜也NG...)

IMG_2055

湯底的部分,則是分別選了【麻辣鍋底】&【藥膳鍋底】,
《武木鍋物》雖然是單人小火鍋,卻有豐富的鍋底種類可供選擇,
而且鍋底都是店內自行熬製的,並非調理粉包喔!

麻辣鍋底以胡椒為基底,裡頭放了不少中藥材,
辣度我選小辣,對平時沒有吃很辣的我來說剛好,
有辣,但不會麻,我覺得是比較清爽的麻辣鍋。

如果辣度需要調整,不管是太辣還是太不辣,都可以直接跟店員反映喔~

IMG_2067

先把青菜通通丟下去煮,看起來已經好豐富啦~
肉片就讓我們留到最後再來介紹吧XD

IMG_2069

因為,我實在太想推廣這個麻辣鍋的好夥伴了!
麻辣鍋配王子麵?不不不,寬冬粉才是麻辣鍋的絕配啊~~

IMG_2083

燙好的寬冬粉,滑溜又有咬勁,吸收了麻辣湯的香氣,
卻不像王子麵會吸太多辣油變得太辣太鹹,
再加上燙得恰到好處的青菜或是肉片,更美味!

IMG_2057

另外一種鍋底,是乍看之下頗為清淡的【藥膳鍋】,
沒想到,越是煮到後來藥膳味越濃,
甚至吸收了各種食材的風味而讓湯頭益發鮮甜,
讓一開始有著濃郁香氣的麻辣鍋底屈居下風...

IMG_2086

跟藥膳鍋底搭配的,是超百搭的副食【手工麵條】。
煮好的麵條有淡淡的藥膳味,舀兩勺湯變成藥膳湯麵很不賴,
乾麵條拌《武木鍋物》自製的芝麻醬,變成麻醬麵也超棒XD

IMG_2063

好啦好啦,不要再哀嚎了,
大家最期待的肉盤這不就來了嗎XD

【嚴選特餐】的肉品,選的是我最愛的小羔羊!
也就是文章開頭的那張照片,肉盤一上桌,
我就立刻斬釘截鐵的告訴D先生,這肉一定好吃。

IMG_2066

看顏色、看紋路,看油脂,就知道XD
這肉質...真的很不像是___的價格能夠吃到的啊!

嘿嘿嘿,我沒忘記,請大家繼續猜猜看套餐價格嘿~

IMG_2079

美味的小羔羊肉,用麻辣鍋略涮當然好吃,
但令我驚喜的是,這羊肉也適合搭配較清淡的藥膳鍋,
不但香而不羶,還很有藥膳羊肉湯的感覺!

IMG_2072

【超值套餐】的海陸雙拼更是超超超值!

只要___的價格就可以吃到肉品一款+海鮮一款,
而且無論肉品或是海鮮,品質都非常不錯,物超所值超很大XD
拼盤的白蝦就有六隻,數量不少,而且光看就知道很新鮮,開心~

IMG_2089

新鮮的蝦子剝起來不沾黏而且富含光澤度,
肉質當然是Q彈有口感,不會粉粉沙沙,更不會有腥味。
也請大家切記別煮過頭,再鮮的蝦子煮過頭也不好吃啊~

IMG_2091

每一隻都好新鮮的蝦子,脫光衣服排排站XD
只有四隻,因為敝人我經不起誘惑,有兩隻已經落入肚子裡了...

IMG_2074

肉品我選了我喜歡的【五花豬】,帶點油脂的五花肉超棒!

點餐時,店員特地提醒了一下,這款肉品會有比較高比例的肥肉,
我請她放心,因為我就是少見的喜歡肥肉肉的女孩兒啊哈哈哈~
(啊...不過如果肥肉肉可以不要長在我身上就好了...)

IMG_2075 

《武木鍋物》的五花肉,油脂分布適中,
是不會有豬腥味的好豬肉,切的厚度夠,口感很棒!
無論是配麻辣鍋還是藥膳鍋,都好好吃~

可是我也放棄不了好好吃的小羔羊...
老闆啊,可以來個肉品雙拼的套餐讓我選嗎XD

  IMG_2093

吃了好多菜菜好多肉肉還有一人三隻蝦蝦後,
肚子已經飽飽的,卻還要騰出空間來放甜點...(毆)

當天的自製甜品是冰涼的仙草蜜,
有滿滿的仙草,不會過甜,咕嚕嚕喝完覺得好滿足。

IMG_2092

另外一種甜點是冰淇淋,而且是明治的喔!

口味二選一,芒果跟Oreo我選了Oreo,
但老實說因為吃太飽了,我比較喜歡清爽的仙草蜜耶...
濃郁甜蜜的冰淇淋就交給螞蟻人D先生吧XD

IMG_2047

最後,終於要公布答案了!

位於民生社區,燈光美氣氛佳服務貼心,
肉品跟海鮮都表現優秀,藥膳鍋讓我激賞的《武木鍋物》,
到底~價格會落在哪個區間呢~~~?

【超值套餐】$280!海陸雙拼才$280!!
【嚴選特餐】$380!這小羔羊才$380!!

你看看,是不是CP值超高的啦~~~
新開幕期間還免服務費,趁著天氣轉涼去溫暖一下吧XD

--

《武木鍋物》台北三民店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33號
電話:02-2762-9565
營業時間:11:30 ~ 22:30

--

【特別說明】

本篇食記為店家邀約撰寫,
但內容敘述全屬本人真實心得,並未經過店家審稿修改唷~
對我而言,每篇食記都是賭上身為吃貨的自尊啊XD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