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的Covid-19已經算是流感化了,
但確診對於身體的傷害還是不容小覷啊。(咳咳咳)

938679

 

多那托.卡瑞西,《黑城》

因為喜歡《惡魔呢喃而來》+被特價迷惑,
買了之後才發現這本是系列作中的其中一本,
而且還是我沒啥興趣的宗教主題,
所以也不太想把相關作品都買進書櫃...
但,買都買了,就趁推理馬把它讀完吧!

雖說是系列作,好在故事是完全獨立的,
單看這一本也不會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只是對於角色會沒啥感情XD

除此之外,故事本身是好看的,
血肉橫飛氣氛吊詭轉折強烈,
比像一首敘事詩歌的《紙花女子》驚悚多了。

如果喜歡《達文西密碼》,也可以讀讀這系列唷。

--

平山夢明,《導彈人》

病態、血腥、獵奇、痛快!

我很喜歡這種血肉橫飛的恐怖小說,
覺得是「脫離現實」的不二法門。(笑)

而平山夢明是這方面的佼佼者,
擅長用若無其事的語調敘述著瘋狂,
細細描繪著令人作嘔的血腥與腐敗。

這本短篇小說集對於喜歡獵奇作品的讀者來說,
每篇都非常有病、非常噁爛、非常過癮!
尤其最後一篇〈導彈人〉,簡直都要聞到膿血的味道了...

不好此道的人,應該很難理解為何會有人喜歡這種小說吧。(笑)

--

勞倫斯‧卜洛克,《酒店開門之前》

好吧我承認,我看是卜老的書就買了,
根本沒看清楚這本是回憶錄而不是系列前傳Orz

全書就是卜老講古碎碎念,
主軸是他初出茅廬時怎麼謀生、
用過哪些筆名、寫過哪些東西,
但我一向是把作品跟人分開看待的,
我對作者的生平實在沒有興趣啊啊啊。

但買都買了,就趁推理馬拉松時慢慢啃完了...
下次買書前我會乖乖把簡介看完再按結帳的。

--

莎拉.蓋利,《複製人妻》

好看,而且是跟預期很不相同的好看。

原本以為主軸會落在夫妻之間的相愛相殺,
結果男主角登場的篇幅根本沒多少,
真正的主角,始終都是「自己」。

科幻成分也比預期中多,
複製人的塑造無論是心智編程或傷痕重建都非常有趣,
如果有機會,真想參與看看(?)。

另一個貫穿全書的,是家暴陰影。
那些隱而未宣的幽暗暴虐讓伊芙琳成為現在的她,
瑪蒂則代表了我們每個人希望成為的自己...
無法遺忘、無法抹滅,也無法否認。
這部分跟複製人的編程緊密相扣,使人難忘。

雖然我個人覺得科幻成分居多,
懸疑氣氛依然營造得很棒,
而且越到後面越是陰鬱,
結局更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扭曲氣氛。

如果單看簡介真的會以為又是婚外情+恐怖情人,
還好沒有錯過這本非常對我胃口的科幻懸疑小說!

--

珍.哈珀,《死人不會說話》

不是那種節奏明快、峰迴路轉的犯罪小說,
但因為那有如人間地獄般的澳大利亞內陸風土太...濃厚,
反倒跟謎團層層堆疊、沉鬱黑暗的敘事風格非常搭配,
安靜、濃郁的不安氣氛非常獨特,令人驚艷!

最後的真相雖然悲傷,但我卻鬆了一口氣。
畢竟已經無數次隱諱地暗示著每個人都有「真面目」,
也因為這樣的結束,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更好的吧。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